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通州一男子拒不配合疫情防控要求被行拘7日

2022年03月19日21: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3月19日电(记者王继亮)据南通市通州区公安局19日晚间通报,通州警方对一名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男子依法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500元。

通报称,当日上午,陆某(男,48岁,海门人)未佩戴口罩进入南通市通州区一菜市场内,防疫巡查工作人员对其未佩戴口罩行为进行提醒、劝阻时,陆某拒不配合并辱骂、推搡工作人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相关规定,陆某行为已构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通州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500元。

警方提醒,疫情防控需要大家凝心聚力、共同应对,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容不得半点侥幸。违反相关防疫规定构成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