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赣榆:一“网”情深 跨省帮联千里解忧

2022年03月18日15: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刘先生为孩子办好出生证明后与医院人员留影。赣榆县委宣传部供图

日前,来自千里之外山西的刘永川先生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为赣榆区委网信办点赞的内容,感谢工作人员为他多方协调开通绿色通道,解决了孩子打疫苗的难题。

“眼看着孩子满三个月了,疫苗还没打上,疫情防控期间回不去山西,该怎么办?”因疫情被滞留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的刘永川先生内心很焦急,他说:“我孩子在家乡赣榆出生,在山西那边落的户口,因为打疫苗需要儿童接种证,我就从山西回来为孩子办理儿童接种证,没想到遇到突发疫情,各个地方都不允许外出,医院很多业务都暂停,无法办理。于是我就在网上咨询看看有什么其他办法。”

刘永川先生的苦恼很快被赣榆区委网信办关注到了,网信办工作人员积极对接赣榆区卫健委,并通过官河卫生院与山西方面取得联系,最终为其成功办理了儿童接种证。“没想到,我的问题很快被解决了,这使我倍感温暖,我是从山西回来的,感觉到家乡浓浓的热情。”刘永川先生从官河卫生院院长手中拿到儿童接种证,连连感谢道。

解决了后顾之忧,刘永川先生在青口镇东南社区就地当起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我希望家乡的疫情快点结束,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加油。”

据了解,面对突发疫情,赣榆区委网信办迅速建立疫情类诉求快速反应办理机制,确保群众疫情诉求“接得更快、分得更准、答得更好、办得更实”,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交口称赞。(张南宁 王国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