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宿迁宿豫区烟草局:与时间赛跑 党员志愿者抗疫冲在前

2022年03月16日22: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宿豫区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吴长松冒雨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王岭摄

自3月12日,江苏宿迁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宿豫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第一时间抽调党员干部、青年团员组建疫情防控志愿先锋队,火速下沉到“双结双联”单位豫苑小区充实一线疫情防控力量,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豫苑小区在居670户近2400人,周边商铺林立且相通小区内外。为确保小区防疫安全,志愿先锋队协助豫苑小区党支部、物业管理等相关方,采取封控多出入口、设置核酸检测专用通道、施划“一米线”、设置流动咨询等系列硬性举措,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人员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出入引导、检测证明发放和宣传解释等工作,并主动承担场地消杀等服务保障工作。

“志愿者的到来,为我们小区减轻了相当大的压力,志愿者们每天早晨7点就到岗,夜间一直到10点以后才能回家,特别令我们感动的是,3月16日,市区突降暴雨,他们冒雨坚守岗位,推动核酸检测工作,真的非常感激他们的付出!”小区居民代表李军表示。

“我缺药特别紧张!孩子都在外地,我只能打电话向小区求助,多亏了宿豫烟草局志愿者,帮我跑腿代买救命药。”78岁的邓婆婆一直有高血压和冠心病,志愿者积极奔走、多方联系,帮她买到了特殊需求用药。针对豫苑小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较多的情况,志愿者们主动为困难人群提供跑腿代买、心理抚慰、日常消杀等志愿服务,认真当好小区多方工作“红管家”,共同守护小区疫情防控安全门,真正做到关键时候“站得出、顶得上、靠得住”。

“全员核酸检测就是与时间赛跑,疫情当前,我们义不容辞!”党员王甫学表示。下一步,宿豫区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协助结对社区,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全覆盖、疫情防控无遗漏。(潘苏军 仲香凝)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