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雨花台区举办志愿服务活动 雷锋生前同事出席

2022年03月04日21: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雨轩摄

人民网南京3月4日电 (杨维琼)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引领时代风尚,传递正能量,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3月4日,“志愿服务新时代 雨花‘锋’范暖人心”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在南京市雨花台区虹悦城大拇指广场举行,雷锋生前同事、今年已经84岁的曲秀媛老人来到现场。

据悉,曲秀媛是上世纪六十年代营口建设小学的一名教师,雷锋是她所在学校的校外辅导员。她曾在班里上了一堂作文课,叫做《我和雷锋叔叔比童年》。半个多世纪后,曲秀媛老人在志愿活动现场再次讲起了与雷锋的点点滴滴,并寄语新时代的少年:“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作为回应,雨花外国语小学“英雄中队”的青少年们表演了原创情景剧——《雷锋叔叔,我们想对您说》,雨花台区获评2021年江苏省、南京市“新时代好少年”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志愿服务中的成长故事。

“文明雨花靠大家,我是城市主人翁”、“做文明的实践者、传播者、守护者”,一句句响亮的口号代表了雨花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共同心声。“我们雨花台区梅清苑社区有一个文明实践微项目,叫科技创客,以科技创客活动与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史’、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教育等相结合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已经有十余万青少年参加过我们的‘做红船讲党史’活动。”2021年南京市优秀志愿者、第二十届“南京好市民”王文斌这样分享道。

目前雨花台区已建成一个中心、8个实践所、64个社区实践站,为更好统筹整合现有公共服务资源,打造多元服务阵地,活动现场举行了雨花文明实践新“微火”点亮启动仪式,该区将通过建设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文明实践点逐步完善四级阵地网络。

现场,除了说唱表演《雨花的好事说不完》、理论微宣讲《北大学子邓中夏》等精彩节目外,12支区级部门志愿服务队以及街道、社区志愿服务队还提供了理论宣讲、政策解读、科学科普、法律咨询、消防普及、民生信息发布等丰富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活动。

“向雷锋学习,传承雷锋精神。”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雨花台区将继续创新举措,以党建为引领,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广泛征集居民需求,打造文明实践微项目品牌,高质量推进阵地建设,真正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