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句容烟草:传承六十载雷锋精神 书写新时代志愿故事

2022年03月04日17: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为孩子讲雷锋事迹宣讲课。句容烟草供图

六十年,一句号召,一份信仰,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今年是雷锋同志牺牲六十周年,3月,江苏省句容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志愿服务队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

课堂上的练习纸

“同学们,你们知道雷锋的出生地吗?”3月2日上午,在江苏句容华阳小学,一堂生动的雷锋事迹宣讲课正在进行中。句容烟草的志愿者们将雷锋的事迹娓娓道来,同孩子们一起观看了雷锋精神宣传片。“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鼓舞我们前行的力量源泉。”

在听完志愿者的讲述后,孩子们纷纷在练习纸上写下了自己心目中的雷锋精神,“助人为乐”“大公无私”“吃苦耐劳”“勤俭节约”成了练习纸上的高频词汇。“我要像雷锋同志一样,保家卫国,助人为乐”孔辰泽小朋友激动地说道。宣讲课结束后,句容烟草的志愿者们向孩子们捐赠了铅笔、橡皮、练习本等学习用品,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时代在变化,但是雷锋精神却永远熠熠生辉。

志愿者给老人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句容烟草供图

敬老院里的笑声

3月3日下午句容市郭庄敬老院和下蜀敬老院里传来阵阵笑声,志愿者们正在敬老院里开展慰问活动。志愿者们给老人剪头发,帮助老人打扫房间卫生,与老人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切实需求,并给老人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叮嘱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句容烟草志愿者,让我们能够拥有一个美好的晚年”孙俭贵老人满怀感激地说道。句容烟草志愿服务队始终将尊老、敬老、爱老放在心上。

“老杜,我们烟草公司出台了一项新政策,是关于零售户信用体系建设的,我来读给你听”。老杜是句容市徐巷村的零售户,夫妻二人都是盲人,靠着一家小卖铺维持生计。句容烟草志愿服务队注意到他们的难处,把老杜夫妇列为重点帮扶对象,每次有新政策发布,都会在第一时间来老杜家读给夫妇二人听,及时帮他们了解新政策。“真心感谢,你们就是我的眼睛呀!”老杜说。

雷锋精神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播撒在祖国大地上。句容烟草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把“向雷锋同志学习”落到实处,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张志严)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