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第二届南京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南京站决赛举办

2022年03月04日19: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鼓宣摄

人民网南京3月4日电 (马晓波)3月4日,由南京大学和南京市鼓楼区政府共同举办的“创聚鼓楼 筑梦南大”第二届南京大学“励行杯”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南京赛区决赛,在鼓楼创新广场举办。据了解,此次大赛也是鼓楼区“鼓悦荟”全要素服务品牌重要活动之一。

本次大赛意在充分挖掘南京大学校友资源,集聚优秀项目,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大赛共设有南京、苏州、上海、北京、深圳等10个分站。来自信息技术服务、生物医药、能源环保、新材料、新一代信息功能材料、节能环保、智能制造、文化创意服务等领域的近百个项目报名参赛,通过网评预赛产生30强项目晋级南京赛区决赛。本次入围决赛的30个项目同场竞技、各显身手,每个项目在路演和问答环节后,评委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获奖项目将获得奖金、投资机构意向投资机会及导师陪跑跟踪辅导等资源支持。

颁奖仪式上,南京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江苏省第十四批科技镇长团鼓楼团团长、鼓楼区副区长王丽娟详细介绍了鼓楼的创新创业环境、优势及政策。她表示,“励行杯”南京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是一次名校名城的携手,作为南京市中心城区,鼓楼区将打造引才聚才“强磁场”,全力构建创新发展“新高地”,通过产业优势、资本优势和政策优势三重推动,不断深化校地融合,精准对接优质参赛项目,吸引更多的双创人才集聚在鼓楼、更多的优秀项目落户南京。

本次大赛亦是鼓楼区全要素服务品牌“鼓悦荟”的重要活动之一,该品牌将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搭建服务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全要素服务,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鼓楼区除全力支持校友赛之外,还抛出更吸引人才的橄榄枝,大赛总决赛一等奖项目落地鼓楼后将直接入选“紫金山英才先锋计划鼓楼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获得落户支持50万元及三年100平米办公用房租金补贴。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