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南京银城小学举办学生个人画展 鼓励学生展示自我

2022年03月03日17: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艺润童年——银城小学赵静好同学个人画展现场。李静晔摄

为让学生充分展示自我,张扬独特个性,3月3日,南京市银城小学举办了“艺润童年——银城小学赵静好同学个人画展”。现场展示的70多幅作品,是赵静好在2017年学画以来的各个阶段所作,其中花卉作品最多。

据悉,今年11岁的赵静好从4岁开始画画,5岁时系统性地进行了启蒙。“油画、丙烯、彩铅、水粉、水墨、综合材料等不同的画材,静物、写生、构成,在色彩与线条的世界里,我体会到了无尽的快乐。”上了小学之后,赵静好加入了线描社团和重彩社团,开始尝试更多新的风格。

银城小学课程部主任赵捷在看完画展后表示,从时间轴上纵观,赵静好的每张画都绽放出了不同的色彩,也能让人看到从初学至今的成长。鼓楼区美术教研员丁丰表示,赵静好的画作无论是用色、整体构图还是画面意境,都非常值得细细体会。

“赵静好的画种不受限制,一张画中可以融入丙烯、水粉、贴纸、油画等不同工具与材质进行艺术创作与表达,每一幅画也都有其故事和内涵,比如疫情防控期间创作的纳米机器人、生态与现代建筑融合的绿色城市画、充满想象与美好的梦幻海底世界等。”赵静好的启蒙老师金晶说,实验艺术应与美育儿童结合起来,打破画种的边界,让学生去探索、去创造。

银城小学发展部主任王金涛介绍,为让学生充分展示自我、张扬独特个性,银城小学每学期都会举办一系列活动,赵静好同学的个人画展是其中之一,今年六月底,银城小学还将举办一场“钢笔书法展”,目前正在准备策划中。(杨维琼、李静晔)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