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雨花台区举办城市发展招商推介会 教育医疗等多个项目签约

2022年03月03日19: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3日电 (顾姝姝)3月3日,南京市雨花台区举办城市发展招商推介会。会上,该区四大片区20幅优质地块亮相,多个重点公共配套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项目涵盖教育、医疗和城市更新等方面。

“2021年,雨花台区GDP迈上千亿级台阶,预计实现软件业务收入2500亿元;全区新增世界500强企业5家;4家企业成功上市,上市企业总数达10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647家。不仅发展迅猛、动力澎湃,产业集聚也让我们汇聚了更多人才,目前全区涉软从业人员总数超过30万人。”雨花台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连春自豪地说,雨花台区是一方潜力无限的投资热土,是一方创新创业的热土,更是一方宜居宜业的热土。

此次招商推介会上,雨花台区各部门分别介绍工作,勾勒出一幅区域发展全景图。“水清岸绿的秦淮新河、满目葱茏的主次干道、绿树成荫的背街小巷、举目可见的街头游园……山水相映的绿色雨花,已成为生态雨花的一张靓丽名片。”雨花台区农业农村局局长伍葵阳娓娓道来。“‘十四五’期间,我们将续建滨江大道开发区段、滨江大道板桥段、机场二通道绕城以北段和126省道雨花段等4条快速路;启动凤汇大道和小河北路2条快速路建设;打通5条跨区断头路,实现与主城、河西、江宁的无缝对接。”该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陈明贵说。

会上,雨花台区副区长赵道韡介绍,今年该区计划推出两桥、软件谷、人居森林和板桥等四大片区20幅优质地块。四个片区各有特色,比如两桥片区将进一步拓展信息软件产业空间,提升绿色智慧化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培育绿色智慧产业,打造产城融合发展样板区。软件谷片区将以“园中园”、主题楼宇等形式,着力打造若干特色园区。而与河西鱼嘴商务区隔河相望的人居森林示范片区,将建成以滨河特色低密度居住社区为主,集文体、生态、旅游等产业发展为一体的产城融合之城。此外,作为南京八大新城规划中唯一位于主城的板块,板桥新城将建设成为南京拥江发展、产业转型创新的新高地。

在重大项目现场签约环节,雨花台区分别与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南京一中签订了名校名园战略合作协议,与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市中医院、南京市脑科医院签订了名医院医联体合作协议,与南京市建设发展集团签订了长虹路城市更新项目合作协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