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鼓楼区推出全要素服务品牌“鼓悦荟”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3月01日19: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鼓宣摄

人民网南京3月1日电 (马晓波)3月1日,南京市鼓楼区全要素服务品牌“鼓悦荟”正式发布。该品牌将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搭建服务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全要素服务,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据了解,“鼓悦荟”品牌先期共开设5个系列,今年预计开展100场活动。

营商环境是城市软环境的主体支撑,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鼓楼区探索打造“鼓悦荟”全要素服务品牌,意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力促进政企共赢发展。围绕市场主体发展需求,该区后续将全面整合要素资源,为企业提供包括金融服务、数字赋能、会计审计税务服务、咨询服务、法律服务、人才服务、知识产权服务、新媒体支持、政务服务等全要素服务。

鼓楼区委常委、副区长郁健介绍,“鼓悦荟”开展的活动可以用“5+5+3+1”概括。即搭建包括融资对接平台、路演展示平台、产业升级平台、数字贸易平台和精准服务平台的5个综合服务平台;打造5个系列品牌活动:精准对接企业全生命周期融资需求的“谈鼓论金”活动,引育更多瞪羚独角兽、“专精特新”企业的“发现独角兽”活动,举办产业峰会、行业论坛、投资推介等活动的“招商进行时”,推动传统商贸企业“触电上云”,抢抓数字贸易发展新机遇的“鼓楼星推官”数字品牌活动,以及联合联盟成员为企业提供专业指导和服务的“悦荟巴士”企业服务活动。

而“3+1”就是打造“3点1云”专业服务阵地,借助线下“3点”优质载体空间打造沟通空间“鼓悦荟城市PARK”、路演空间“鼓悦荟智梦湾”、协作空间“鼓悦荟创新港”三大服务阵地,线上“1云”即“云上鼓悦荟”小程序。

“放眼未来,我们坚持系统思维、构筑‘营商’高地。”鼓楼区委副书记、区长方靖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南京正在加快打造“全面便利、高度活跃、本质公平、充分开放”的发展环境,致力迈入全球营商环境一流城市行列。鼓楼区将进一步对标新规则、新标杆,依托“鼓悦荟”品牌联盟,强化政策系统集成、促进资源高效配置,加快构建科技创新、场景应用、数字赋能、低碳转型、金融灌溉一体化服务平台,为市场主体提供全要素、全方位、全周期服务,努力打造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长三角一流营商环境,真正让高效规范、便捷舒心的“软实力”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全要素服务联盟成员单位授牌仪式及“发现独角兽”首场路演。联盟后续将采取培训、宣讲、论坛、沙龙、座谈、调研、路演等形式,帮助企业拓宽信息链、提升竞争力,有效破解企业创业期、成长期、成熟期和持续发展期等各阶段遇到的瓶颈问题。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