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苏州张家港社会面连续5天实现“清零”

2022年02月25日18: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苏州2月25日电 (记者王继亮)在苏州市25日下午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张家港市市长蔡剑峰介绍,截至目前,张家港共有阳性病例16人,其中,1号病例来自协查通报后的重点人群筛查,其他15例中,14例来自集中隔离点,1例为2月20日上午在封控区内发现。张家港社会面已连续5天实现“清零”。

据介绍,当前,张家港在用隔离点34个。在隔离点的管理和服务上,每个隔离点都选派了1名副科职干部担任隔离点的点长,严格落实“一长七组”(点位长、防控消毒组、健康观察组、信息联络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病例转运组、人文关怀组),健全组织指挥体系;对隔离点工作人员全员开展防感染等专业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全面落实“六必须”管控要求(必须确保达到隔离时间、必须按要求次数完成核酸检测、必须落实一人一独立房间隔离、保障和隔离人员必须做到零接触、隔离人员必须如实汇报身体状况、必须做好体温登记),制定应急工作预案;每个隔离点也都选派了1名感控专家进驻指导日常管理,全面防范交叉感染。同时确保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针对隔离点内患病、情绪不佳的人员,开通24小时热线、提供专业心理辅导。

记者获悉,近日,张家港市一隔离点在管人员因牵挂96岁母亲,情绪很不稳定,隔离点2名工作人员及时跟进,嘱托村(社区)安排亲戚照顾,并将相关情况反馈给当事人。封控区、管控区方面,当地结合16名确诊病例的行动轨迹,科学快速开展流调和疫情分析研判,精准划定封控区10个、管控区8个,对封控区严格执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对管控区严格执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封控、管控区内19269人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并落实服务保障。对于封控人数较多的民丰苑西区,先后调配20名医务人员、149名志愿者参与管理服务。全市参与各类疫情防控服务的志愿者累计达7.3万人次,全市明确140名工作人员专班化管理。区域核酸检测方面,已先后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社会面累计采样446.37万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据悉,截至目前,张家港市共有1384家规上企业,已有1381家规上企业复工,复工率99.8%,复工企业开台率96%,2月份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9.75%。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