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溧水开发区:靶向施训 激发基层党员冬训新活力

2022年02月22日22: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康怡社区党员志愿者组织辖区青少年制作冬奥会吉祥物。溧经开摄

今年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南京溧水开发区根据党员实际,坚持创新,靶向施训,因地制宜开展各类冬训活动,持续增强基层党员冬训的时代感、贴近度和实效性,进一步激发党员冬训新活力。

聚焦社会热点,激发党员学习热情

党员冬训的关键在于“训”。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更加多元多样。顺应这一趋势,充分挖掘思想内核和时代性要求,让党的思想理论产生更大的引力和更强的魅力,是冬训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的关键。

溧水开发区抓住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满足基层党员群众对新知识、新思想、新信息的内在渴求,通过“靶向式”的议题设置激活人们思想“兴奋点”,唤醒基层党员群众理论学习的内在自觉,真正把“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充分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推动冬训工作提质增效。

2月19日,康怡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制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在制作过程中,社区党员志愿者通过分享中国申奥故事,传播冬奥文化等方式,把爱国爱党情怀厚植在青少年心中。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长津湖之水门桥》热映期间,溧水开发区明珠桥社区组织青年党员开展观影活动,在观影后的交流讨论环节,有党员深情感慨。

乌山社区开展春季招聘党员冬训活动。溧经开摄

瞄准群众需求,冬训成果显实效

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必须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园区工作实际,溧水开发区瞄准群众需求,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开展系列活动做好民生实事,切实用理论之矢射实践之的,在引导理论学习与解决现实问题相统一的过程中,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冬训期间,溧水开发区把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也与园区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基层党建结合起来,以冬训的实际成效助推基层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

为了做好春节留守员工关心关怀工作,春节期间,溧水开发区开展了“情暖新春”春节系列活动。高台舞狮、鼓乐奏鸣等多场喜庆热烈的表演活动在园区企业举办,受到广大职工欢迎。针对春节后许多居民要重新找工作的需求,乌山社区在社区广场前开展了春季招聘党员冬训活动,党员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地为求职居民讲解企业情况,推荐用工岗位,当天,50多名社区居民达成就业意向。

围绕群众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溧水开发区还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邀请专家学者、百姓名嘴、发展能人等以各种形式融入冬训,为基层党员干部宣讲惠民政策和实际案例,让冬训既有理论味,也兼具实用性。

溧水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溧水开发区还将借助冬训各项活动,把基层党员干部组织起来,把广大群众动员起来,把思想高度统一起来,把冬训成效转化为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切实凝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溧水,争创国家级开发区的强大合力。(张进)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