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人民日报:南京南部新城推动再生能源集中供能

2022年02月21日07: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南部新城推动再生能源集中供能

《人民日报》 2022年02月21日 第 15 版 版面截图

原题:南京南部新城推动再生能源集中供能

本报南京2月20日电 (王伟健、张传兵)江苏南京市南部新城近日签约可再生能源集中供能项目,引进节能服务企业远大能源利用管理有限公司,采用污水厂再生水,对核心区240.68万平方米的公建项目进行集中式供冷供热。项目总投资近8亿元,较常规供能方式每年节约1.2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2.9万吨。再生水还可用作城市河道补水、绿化浇灌及道路冲洗,年节水2200万吨,是碳中和及资源循环利用的典型项目。

据南京市南部新城管委会介绍,新城承担了省市大量绿建新技术试点和零碳示范,是江苏省绿色建筑和生态城区的集成示范,将率先打造碳中和示范区和零碳未来城。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