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健康

苏北健康管理中心落户盐城大丰 项目总投资10亿元

2022年02月18日17: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签约现场。 大丰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2月18日电 (马焘焘)2月18日上午,盐城市大丰区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合作共建的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苏北健康管理中心项目正式签约。

据了解,苏北健康管理中心是盐城市大丰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建设的重要成果,是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在全国唯一成立的健康管理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位于斗龙港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建设周期一年。该中心下设医疗、体检和康养三大板块,秉承中山医院的优良作风与传统,完全平移中山医院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管理理念。总院和分院实行同质化管理的方针,立足大丰,服务苏北,辐射长三角,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中山医院原汁原味的优质医疗资源。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在签约活动现场致辞中说,中山医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盐城大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把更多的优质资源倾斜到盐城大丰、集聚到盐城大丰,给盐城大丰带来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专业的技术服务,帮助盐城大丰提升健康服务管理能力,补齐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短板,带动盐城大丰整体医疗水平实现更大飞跃,让老区群众共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红利,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在讲话中指出,引进优质医疗资源是盐城全面融入区域布局、增强城市能级的重要方向。盐城市将以此为契机,借力中山医院资源优势,加快补齐医疗卫生发展短板,更大力度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县域医共体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大丰区政府要认真落实协议各项责任义务,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发挥作用,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健康管理中心,助推斗龙港旅游度假区建成长三角高品质康养宜居地。

大丰区委书记李志军表示,此次签约是大丰区聚焦一体化,紧扣高质量,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的生动实践。高起点规划建设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是盐城市委、市政府赋予大丰的重要使命,也是大丰发展征程上的又一座里程碑。“目前大丰发展基地重点布局‘一轴、两核、三组团、四园区’,共涉及9个板块,大丰独占7个,我区乘势而上、迎风起舞,一次次落下高质量发展手笔,努力让长三角一体化成为百姓眼中看得见、手中摸得着的幸福。”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