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吴中区:为封控区内居民送上暖心汤圆

2022年02月15日20: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准备汤圆。沈君摄

人民网苏州2月15日电 (记者王继亮)截至15日14时,苏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2月15日正值元宵节,苏州市吴中区为在集中隔离点的每一位人员以及封控区内小区居民准备了汤圆,全力保障封控区群众各项需求。

吴中区根据阳性病例的流调轨迹,将郭巷街道金悦花园一期19幢、木渎沈巷村47-69号等区域列为封控区,将金悦花园、木渎沈巷村、郭巷街道爱琴海公园等区域列为管控区。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该区已于2月14日7:00开始,对辖区木渎镇、甪直镇、长桥街道、郭巷街道、城南街道等区域所有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受检人员约114万人,共启动采样点249个,采样通道995个,出动医护人员1990人,目前已完成采样人数超106万人。

吴中区区长顾晓东介绍,“2·13”疫情发生后,该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联防联控机制,快速部署疫情各项工作。据介绍,经过前期隔离能力建设,该区共储备隔离点29家,房间4094间。其中,可立即投用隔离点25家,房间2704间。本轮疫情以来,已投用房间1022间,并启动了全区首家健康驿站集中隔离点,房间460间,有效提升了隔离储备能力。针对被管控的小区,该区同步启动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物业、社区人员组成的“四位一体”工作机制,积极为群众提供买菜送菜、买药送药、过生日送蛋糕等服务。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