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镇江:火场旁是高压电箱 快递哥秒变救火哥

2022年02月13日09:1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火场旁是一组高压电箱 “快递哥”秒变“救火哥”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梁晓彬 记者 万凌云) 正月初六,年味正浓,镇江市丹徒区前进河北路顺丰速运银山分部越河点一片忙碌。值班的小哥、仓管都在忙着装卸货,好尽早为千家万户送去新春的快递。

突然,营业点外传来一阵惊呼声:“着火了!着火了!”只见街旁绿化带燃起团团火焰,火苗顺着绿化带的枯草燃烧,逐渐蔓延至街边的高压电箱!现场浓烟滚滚,一时间,情况十分危急。

周边居民见状后,有人立马拨打消防电话,有人大声呼喊帮忙救火。这时,眼疾手快的顺丰网点仓管毛汉挺、小哥王杰、朱帅,见状立即停下手中工作,拎起网点的灭火器,冲进火场。训练有序的三名“快递哥”秒变“救火哥”,对着火势最大的地方猛烈喷射!

由于天干地燥,风势过大,火势几秒内便蔓延出数十米的距离,这边刚刚扑灭,那边又突然燃起。三名小哥忍着浓烟的呛喉熏眼,互相协作,分出轻重缓急,首先合力扑灭高压电箱旁的明火,这样就避免了一次更大危害的发生。

随后,三人继续战斗,奋力将剩余火情扑灭。而随着网点多只灭火器用完,现场最后一星火苗也被消灭。很快,消防车呼啸到来,检查现场确认不再有隐患威胁后,大家才松了口气。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