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完工91.6% 海太过江通道水上勘察全面收尾

2022年02月10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正在进行最后一个分区勘察作业的施工船舶。常熟海事局供图

2月9日,海太过江通道水上勘察作业进入完工倒计时,最后一个分区即第3分区正式开工。自2021年7月15日正式开工以来,海太过江通道水上勘察共计施工208天,成功钻孔472个,完成工程总量91.6%。

海太过江通道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在《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的通知》中明确的2025年前建设重点工程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通道前期的勘察工程创造长江水上勘察史上孔位最多、工期最长新纪录。由于施工大部分水域位于长江常熟段,常熟海事局为做好水上勘察施工安全保障工作,投入全局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强化24小时全程维护,先后防范化解各类险情170余起,安全保障长江主航道勘察作业施工时间较计划缩短32%,阶段性实现了施工区“零碰撞、零沉船、零伤亡、零污染”目标。

据了解,常熟海事局为保障海太工程最后一个分区顺利安全完工,提前进行开工统筹谋划,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制作和发放《第3分区航路调整示意图》《第3分区航路航法》,做好现场船舶“点对点”提醒工作;另一方面用无人机、CCTV等现代化设备开展远程巡查,保持在施工区周边水域布置海巡艇、警戒艇、拖轮等维护力量,严格执行全天候24小时维护监管任务,确保施工安全。(邹刚 李彪彪 刘宇杰)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