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禁放工作做得好 泰州兴化主城“静悄悄”

2022年02月06日12: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大年初六,走进江苏兴化主城区,大街小巷已然找不到烟花爆竹燃放的痕迹。这是当地禁放的第三个年头。

昭阳街道位于城市主城区,街道、社区干部坚守蹲点村居做好禁放宣传。为了打好烟花爆竹禁放攻坚战,腊月二十四晚上开始,兴化主城各社区每个网格都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者齐上阵,4人一组,针对各自负责的重点区域提前摸排、重点巡查。

牌楼社区地处主城区中心地段,这里集聚了3000多家商户,禁放工作压力大。社区早早着手,在春节前发动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宣传,张贴公示栏、挂宣传横幅,流动小喇叭也是不时响起。“正月初五迎财神,我们从零点前就不停巡街,就怕一些不自觉的商户偷偷放爆竹。”牌楼社区党委副书记夏应明说。

家住英武大楼的老党员陈健说,过去没有实施烟花爆竹禁放时,每逢春节,此起彼伏的爆竹声总是吵得人睡不好觉,既污染空气,又有安全隐患。“现在耳根子清静了,小区干净了,空气也好了!”说完,老陈竖起大拇指。

“禁放工作需要各单位各部门通力协作,落实好长效管理措施,也需要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禁放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兴化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张玉峰 潘小俊)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