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2021年江苏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公布 丰县、扬中、东海优良天数比率排名靠后

2022年01月27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月27日电 (萧潇)27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去年1-12月全省54个县(市、区)空气质量状况排名。丰县、沛县、东海等PM2.5浓度相对较差,丰县、扬中、东海优良天数比率排名靠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表示将结合排名情况,进一步加大对排名靠后县(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督查力度,确保全省大气环境质量的稳定、持续改善。

PM2.5浓度相对较好的前10位(1-10名)依次是:启东、如东、太仓(海门、射阳并列)、昆山(吴江、通州、盐都并列)、常熟(大丰并列)。

PM2.5浓度相对较差的后10位(倒1-10名)依次是:丰县(沛县并列)、东海、睢宁(沭阳、泗洪并列)、赣榆(泗阳并列)、江阴(邳州、灌云并列)。

PM2.5浓度改善幅度相对较好的前10位(1-10名)依次是:沛县、洪泽(江都并列)、射阳、涟水、灌南、仪征、睢宁(沭阳并列)、通州(盐都并列)。

PM2.5浓度改善幅度相对较差的后10位(倒1-10名)依次是:太仓、泗阳、江阴、句容、高淳(东台并列)、溧水(响水并列)、宜兴、丹阳。

注:PM2.5浓度改善幅度为逆指标,数值越小越好。并列的区县按行政区划代码排列。

优良天数比率相对较好的前10位(1-10名)依次是:启东、如东、建湖、射阳、盐都、通州、太仓、响水、溧阳(大丰并列)。

优良天数比率相对较差的后10位(倒1-10名)依次是:丰县、扬中、东海、金坛(靖江并列)、赣榆、江阴、沛县(沭阳并列)、丹阳(泰兴并列)。

注:优良天数比率为正指标,数值越大越好。并列的区县按行政区划代码排列。

优良天数比率改善幅度相对较好的前10位(1-10名)依次是:涟水、沛县、通州、溧阳、洪泽、泰兴、丰县(响水并列)、盐都、睢宁(邳州、如东、灌南、句容并列)。

优良天数比率改善幅度相对较差的后10位(倒1-10名)依次是:东台、溧水、常熟(昆山、靖江并列)、仪征、灌云、丹阳、高淳(赣榆并列)

注:优良天数比率改善幅度为正指标,数值越大越好。并列的区县按行政区划代码排列。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