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办实事|江苏昆山务工被欠薪5.5万元 这位民工兄弟留言10天后到账

人民网记者王继亮
2022年01月27日10: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衷心感谢,55000元钱已经全部到账了。”已回山西老家过年的崔先生告诉人民网记者,这笔钱是他去年10-12月在江苏苏州轨交S1线昆山工地上务工的所得,多次讨要未果后他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向昆山市委书记作了反映。经当地有关部门协调,崔先生被拖欠的工资在留言10天后到账,和他一起讨薪的20多位民工兄弟也都拿到了应得报酬。

2021年7月,崔先生经人介绍从山西太原来到昆山市花桥镇,成为苏州轨交S1-TS-15标段盾构班组工人。据了解,苏州轨交S1线是一条连接苏州与上海两地轨道交通线网的线路,S1-TS-15标是整条线路最后一个标段。经花桥经济开发区建设局确认,施工单位为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

“前面三个月工资都是正常发放的,但从10月份开始工资就停发了,这一停就是3个多月。”崔先生称,“起初并没有担心,因为中铁四局是大企业,怎么会拖欠农民工的钱呢?”

年关临近,工地已完工,讨薪不顺利,崔先生和工友们各自带着失望回了老家。今年1月8日,他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了他们被拖欠工资的情况,留言随即引起昆山市花桥经济开发区的重视。25日,记者从花桥经济开发区获悉,经与施工单位中铁四局沟通协商,中铁四局已核实并结清了相关欠薪。

“1月19日,我接到班组负责人电话,中铁四局当天将工资打到了我的银行卡里。其他工友也查了银行卡,拖欠的工资都拿到了,分文不差!”电话那头,崔先生难掩激动。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