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春节旅游市场:江苏省内游订单占比65% 温泉、滑雪最热门

2022年01月27日07:5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旅游市场:省内游订单占比65% 温泉、滑雪最热门

虎年春节临近,在“就地过年”的氛围下,短程周边游领跑春节旅游市场。根据多家旅游平台统计,今年春节预订本省旅游度假产品的订单量较2019年春节增长显著。

【本省游订单占比65% 温泉、滑雪最热门】

携程数据显示,2022年春节期间,北京、上海、南京等全国14个一线、新一线城市的本地周边度假产品预订出现显著增长,订单量占比达65%。同城、同省的住宿趋势也体现在了用户的连住选择上,超过80%的用户选择只入住1天。

截至目前,大年初一到初三的景区出行预订热度最高。除了传统热门的主题公园类景区之外,黑马非温泉和滑雪类景区莫属。携程公共事务高级经理杨展望说,随着南北方雨雪降临,温泉和滑雪品类门票热度不断攀升,上周的预定量环比之前分别上涨342%和423%。

冬奥临近,冰雪经济的热度持续升高。去哪儿发布的冰雪游经济报告显示,进入1月以来,各大雪场迎来这个雪季的最“旺”时间段,门票销售量已比12月下旬翻番。

去哪儿网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刘婷告诉记者,在这个雪季中 人气雪场南北平分秋色,例如北京军都山滑雪场、长春天定山滑雪场等北方雪场都属于去哪儿平台上人气最高的雪场。从票量增幅来看,南方雪场更胜于北方,像徐州大景山滑雪场、连云港夹谷山滑雪场也都是平台上门票预订热门的南方雪场。

【冷冰雪 热经济:冬奥提振滑雪场门票销量翻番】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选择当天往返的滑雪行程较疫情前增长了10%,3天以内的短途旅行占比四成以上。

刘婷说,更多人滑雪会上瘾,虽然单次滑雪之旅变短了,但去滑雪的频率却更高了。去哪儿数据显示,在同一个雪季内,高达6成以上的滑雪客会第二次购买雪票。

在这里也建议,春节期间不要到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旅行;出行前,提前了解目的地病例报告及中高风险地区情况。提前网上预约,避开景区景点的高峰时段,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安全秩序和相关防疫管理要求,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 钟雷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