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27日晚宁镇扬将有大到暴雪 江苏湿冷天气延续至春节假期

2022年01月27日07:5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27日晚,宁镇扬等地将有大到暴雪 江苏湿冷天气延续至春节假期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再迎一场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雪线将南压至贵州东部至苏皖南部,江苏将在27日傍晚拉开大范围降雪的序幕,这也是今年以来最强雨雪天气。

【宁镇扬等地将有大到暴雪】

26号早晨,南京的天空下起了一些小冰粒,到中午逐渐转为细雨,室外气温是5摄氏度,天气非常阴冷。这还只是下雪的前奏,根据最近的气象资料分析,江苏淮北地区将率先飘起雪花,到了27号夜里,大部分地区将由雨转为雨夹雪或雪。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分析,主要的降雪天气过程考虑在27日夜里到28日。江苏除了东南部地区以外,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就是以纯雪为主,主要是南京、镇江、扬州、常、无锡的西部,这一带地区的雪量都会比较大,积雪深度考虑普遍是有3到7厘米,局部可能是8到10厘米左右,淮北地区可能有时有小雪这样的天气。

【江苏湿冷天气延续至春节假期】

29号到30日早晨,淮河以南地区还是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并逐渐减弱。在降雪之前,全省最高气温还5到7摄氏度,到了28号,受北方冷空气和降雪的影响,最高气温有3到5摄氏度的降温。

吴海英分析,到了28日,最高气温可能大部分地区在1℃到3℃,最低气温可能要出现在31日早晨,大部分地区-4℃到-6℃,可能还是会有一些道路结冰的情况,可能对交通会有一定的影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 钟雷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