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一男子边骑电动车边看手机 追尾轿车被“弹飞”

2022年01月26日07:5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驾驶不要分神!淮安一男子边骑电动车边看手机“盲驾”近百米 追尾轿车被“弹飞”

近日,淮安一市民边骑电动车边玩手机。盲驾了近百米后,直到追尾一辆机动车才最终停下。

警方提供的视频显示,事发时淮安市滨河大道上的车辆并不多。15点57分,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电动车驾驶人由南向北驶入画面。在此过程中,电动车驾驶人始终在低头看手机。由于分心驾驶,电动车几次驶入了机动车道。在“盲驾”了近百米后,电动车在没有减速的情况下,径直撞上了一辆在路中违规倒车的白色轿车。巨大的撞击力下,电动车驾驶人腾空一秒后重重地摔倒在地。

淮安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邢树诚说:“一半是因为王某驾驶机动车倒车时未查明车辆后方的情况,未在确认安全之后在倒车;一半原因是因为陈某驾驶电动自行车低头看手机,其未佩戴安全头盔,还有走机动车道。”

幸运的是电动车驾驶人只是轻微擦伤,目前已无大碍。

民警表示,王某与陈某分别负该起事故同等责任。民警同时提醒,在驾驶电动自行车出行时,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同时,也要遵守我们相关的法律法规的规定。

(朱海 孙诚 李明洋 淮安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