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扬州6个老旧小区同步改造 怎么改群众说了算

2022年01月26日15:40 |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小字号

原标题:6个老旧小区同步改造 老小区怎么改群众说了算

扬州网讯(通讯员 李娟 姜美慧 记者 陈晨)昨天上午,家住广陵区曲江街道顾庄社区的居民张玉龙买菜回家,走在小区的改造现场,向施工人员询问改造进度、竣工时间,一个劲地竖起大拇指,连连发出感慨:“咱们小区停车难,改造升级很有必要。”

顾庄社区地处城郊接合部,基础设施老旧、老年居民居多。为了让群众住得舒心、安心,顾庄社区联合住建部门对辖区6个老旧小区进行同步改造,修复破损路面、改造升级停车位、完善提升公共绿化带,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不便是短暂的,幸福是长久的。”谈及老旧小区改造,张玉龙第一个支持,他说,通过改造、重建、修复,不仅让老小区焕发新面貌,更加让居民居住舒服度得到极大的提升,“停车位增加后能够容纳更多的机动车停放,车辆停放会更加有序,小区的生活秩序会更加规范。”

去年11月初,顾庄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单位入驻顾庄新村小区,社区多次牵头组织施工单位、物业公司、居民代表召开协调会,推进停车位改造具体事宜。经过多方协调沟通,顾庄新村小区将部分绿化带改造升级,用沥青硬化地面后建造停车位,以供居民停车使用。

爱好花草种植的吴阿姨说,她原先喜欢在自家门口种植各式各样的绿植,虽然十分养眼,但存在占道、杂乱等问题,影响小区的整体形象。“感谢社区为我提供种花的场地。”吴阿姨说,为了保护她的这一爱好,又不影响小区形象,社区主动腾让一块办公空地,供她将绿植移栽。

顾庄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老旧小区改造顺利推进,社区还牵头组建了一支“红色服务队”,由小区离退休老党员组成,每天行走在改造现场,征集居民意见、与施工方沟通反馈,确保“老小区怎么改,群众说了算”“小事不过夜、大事不过天”,让老旧小区改造“改”到群众心坎里。(陈晨)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