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东台:一线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2022年01月25日21: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多亏了你们雪中送炭,要不然,几十亩水稻的收成哪能这么好,真不知道怎么感谢!”江苏东台镇种植大户老马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去年,受恶劣天气影响,老马种植的水稻大面积倒伏,镇上几个种粮大户也都一筹莫展。东台市纪委监委,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联系农口条线抽派农技人员对受灾的家庭农场开展水稻收割扶正、农田排水等技术指导帮扶,帮助老马等多名受灾群众彻底解决了“心病”。

这是该市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推动监督下沉,护航乡村振兴的缩影之一。聚焦群众关注度高的涉农项目实施、惠民政策落实等热点开展督查,东台市以“硬核”监督保障涉农项目落地见效。

“高标准农田项目最好能够集中连片,初步选址方案,这几处比较分散,建议你们农田建设科和设计单位的同志到现场会办一下,确保效益最大化。”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工作人员在高标准农田项目选址初审会上,及时提出工作建议。

随着惠民政策的密集出台,涉农资金管理和涉农工程体量变大、环节增多,廉政风险也逐步增加。该市结合“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集中组织力量下沉督导,成立农口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队伍,负责惠农政策宣传和涉农线索搜集,对发现的问题,跟踪监督问效,将触角延伸到基层末梢。

前不久,一份暖心的通报在廉政网、“东亭清风”公众号公开,其中“关于澄清对某村小组长向某‘私自拿走信访人3亩地惠农补贴款’的不实举报”赫然醒目。市纪委认真调查后发现举报失实,及时给向某正名。

该市专门出台澄清正名实施办法,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撑腰鼓劲”,综合运用结对帮扶、廉课宣讲、赠送读本等方式,激发党员干部投身乡村振兴的动力和热情。

“去年以来,我们已为3名基层干部澄清正名,对9名干部容错纠错,给予258名受处分干部暖心回访,为护航乡村振兴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东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国东表示。 (徐红)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