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徐州市贾汪区:精准施策稳就业 用心用情惠民生

2022年01月25日19: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1月25日电 “我们这些即将退休的人,最关心的就是养老金问题,人社政策进社区给我们解疑答惑,心里踏实了很多。”近日,在徐州市贾汪区老矿街道广场社区,老党员刘文进(化名)一边听工作人员讲解人社政策,一边不停地咨询着自己关心的问题。

政策进基层暖民心。贾汪区组织人社政策宣讲组深入社区、企业,针对群众、企业关心的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工伤预防等热点问题,深入各镇、街道及徐轮橡胶有限公司、徐州钛白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集中开展人社政策系列宣讲,为群众讲解社保卡领卡等热点和全民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技能提升补贴等人社“新规”,为职工解答工伤认定程序、工伤待遇等政策。一年来,贾汪区共开展人社政策专场宣讲17场,为群众答疑解惑200余条,真正做到人社政策进基层暖民心。

除了宣讲政策,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问题,也是贾汪区重点的工作内容之一。贾汪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举办2021金秋专场招聘会,组织32家企业为全区劳动者提供岗位1000余个;举办工业经济三年倍增行动专场招聘会,组织20余家企业提供近600个就业岗位。一年来,贾汪区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39场,发布岗位信息3万余条,城镇新增就业3100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2050人。

培训促就业稳民心。贾汪区举办“产业帮扶进万家 政策助推惠民生”创业培训,全区150名基层协理员参加培训;组织140余名低收入人群开展育婴员和电工科目的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培训总时长达56课时,为低收入人群就业奠定技能基础。目前,全区已完成企业职工以工代训4200余人、新增高技能人才355人、城乡劳动者技能培训900余人。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徐州市贾汪区坚持高站位,聚焦高质量,瞄准群众的操心事、企业的烦心事,丰富政策宣讲,优化就业服务,强化技能培训,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贾汪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常安表示,该区将持续走进基层、走进企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闫峰 李艳)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