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句容:文化迎新春 书香过大年

2022年01月25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 文化惠民活动现场。严洁摄

近日,江苏句容市客运站热闹非凡。一批优秀图书、期刊和“福”字被免费送给过往旅客手中,人们纷纷停下脚步,领取这份“新春祝福”,为旅途增添了一些“小欢喜”。

“这个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家乡的文化气息,还让孩子能够通过阅读过一个充实的假期。”从外地回来过年的市民刘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在活动现场选书时激动地说道。

据悉,这是句容市图书馆连续4年在春运期间开展的文化惠民活动,旨在引导群众过一个有品位、有文化的春节,让全民阅读春风吹暖过年回家路。

在春节来临之际,句容市图书馆推出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富有节日特色的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传播文化的社会职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并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图书馆服务工作中来。1月中旬,句容市图书馆承办的“文化村镇行”义务写春联、送祝福惠民活动,先后在句容福地广场以及全市12个乡镇、街道、管委会顺利举行。活动邀请了全市书法名家即席挥毫,为广大群众书写最美好的新春祝福。同时,图书馆党员志愿者还走进特殊教育学校,为特教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文具和150余册少儿图书等慰问品,让孩子们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此外,妇委会一行人也走进边城镇东昌村留守和贫困儿童家庭,为其送去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并向孩子们致以春节的问候和祝福。

线下欢喜迎新春,线上书香过大年。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同时,句容市图书馆还开展了“全国贺新春·春联对对碰”答题活动、“中国梦·家乡情”摄影作品征集、彩章耀日贺新春—中国传统吉祥图案展等迎春活动。

“图书馆正月初四开馆,春节期间各个岗位人员已经安排到位。我们还为春节来馆的读者准备了小惊喜,欢迎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来图书馆打卡。”馆长郭永乐说,下一步,句容市图书馆将继续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提供优质公共文化服务为己任,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为读者送上精美的文化大餐。(严洁 王雍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