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办实事|南京见习补贴政策不能打折扣:一条留言,兑现!

张瀚天
2022年01月24日12: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接到南京秦淮区人社局打来的电话时,我就知道事情有解决的希望了。”江苏省南通大学的研究生张同学没想到,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一条留言让她如愿拿到了被拖欠的4800多元见习补贴。

2021年3月初,正读研究生三年级的张同学与南京市秦淮区的一家教育机构签订了见习协议,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教资培训见习工作。她说,该教育机构HR当时表示南京有见习补贴政策,并承诺此补贴等政府发放后会发给个人,她便依照申请流程填写了相关表格。

然而,直到去年底,这笔补贴还是迟迟没到账。此间,她多次与该教育机构沟通,均被以各种理由搪塞。直到今年1月10日第5次沟通时,对方明确表示了拒绝,称没有证据证明该补贴是发放到个人的。

张同学非南京市户籍。据了解,按照2021年南京市见习补贴标准,毕业后两年内未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毕业时间不足6个月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学生开展就业见习工作,见习期间每月补贴1616元,非南京市户籍人员见习期间生活费补贴采取“先垫后补,留用结算”的方式按留用人数一次性拨付至见习单位,再由见习单位拨付至个人。

情急之下,张同学1月11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求助。秦淮区人社局看到留言后,即与上述教育机构所属街道联系。经街道工作人员解释协调,该机构负责人同意将相应的补贴发还给张同学。1月15日,她便收到了4848元见习补贴。研究生毕业的她也已经在去年11月份通过人才引进政策正式落户南京。

秦淮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南京是一座爱人才、敬人才、聚人才的城市,他们在人才引进上理当做好政策保障。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