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滨江开发区:文化惠民进百企 新春留宁年味浓

2022年01月21日21: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滨江开发区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现场。南滨轩摄

泼墨挥毫写就“福”字,书声朗朗共读经典。正值辞旧迎新之际,南京市滨江开发区深入企业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惠民主题活动。

滨江开发区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现场。南滨轩摄

1月21日,“福进百企,留宁共读”活动走进中兴通讯5G智能制造生产基地,用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大餐”为紧张忙碌在生产一线的留宁员工送上别样的新年祝福。活动现场,来自江宁本地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之间,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在书法家们的笔下一气呵成,不少职工拿到福字后和书法家合影留念。

“小时候家里的春联也是手写的,贴在门上‘年味儿’十足。”苏女士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她提前感受到了年味。现场洋溢着新春喜庆祥和的气氛,火红的春联在书法家和企业员工手中传递,给留宁过年的员工们送上了一份新春的温暖。据了解,今年该基地几千名外地员工选择留在南京过年,园区总工会为响应国家鼓励职工就地过年的号召,组织了桂花鸭、甘汁园、红森林、忠来等本地企业参与年货市集,为职工们采购年货提供便利,让就地过年的职工感受到留宁的温暖。

滨江开发区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现场。南滨轩摄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活动现场,来自中兴通讯的职工以及园区志愿者共读经典。“和大家在节前一起读书,感受经典的力量,用这种仪式感满满的方式迎接新年很有意义。”参与活动的陈先生说到,共读经典迎新年,让大家在喜庆的节日氛围里更加了解中华优秀文化的精神传承。“我们今天的书目来自‘江宁共读’推荐的经典著作。”滨江开发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同园区广大职工共迎新春,为新年增添一缕“书香”。

滨江开发区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现场。南滨轩摄

据悉,滨江开发区以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为契机,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推进品质好书引领全民阅读。此次线下共读活动用“快闪”的方式,引导职工在书香中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营造书香浓郁的节日氛围。活动结束后,园区将“江宁共读”推荐的经典著作发放到职工手中,让职工过一个书香新年。

在春节前夕,滨江开发区还将陆续走进更多园区企业,用一系列暖心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为留宁过年的职工送上节日祝福,与园区企业在一场场活动中共同迎接新年。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