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灌南:提升人居环境安全 为建设美丽宜居城市“护航”

2022年01月21日16: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从“脏乱差”到“绿而美”,从“可远观”到“能触摸”……一个个民生项目在江苏省灌南县遍地开花,在实施江苏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试点项目过程中,灌南县聚焦老百姓最关心的城市建设和民生问题,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和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日前,苏北地区最大污水治理项目——灌南县城乡一体化污水治理PPP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工人们紧密锣鼓进行施工作业,保证项目建设按既定目标顺利推进。

“城乡污水一体化治理项目是对全县生活和工业污水收集、处理系统进行系统化的新建、扩建、改造提升,完成县、镇、农的雨污分流,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达标,彻底提升全县的水质,打造水质清澈、水流通畅、岸坡生态、人水相亲、宜居宜业的水绿灌南。”灌南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广大人民群众的住房环境,推动环境提升全覆盖,引导城乡住房的重点从单纯注重住房供给向满足人民群众高涨的宜居需求转变。

这个项目只是灌南人居环境安全提升工程中的一个部分。灌南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构建以安全生产为基础的综合性、全方位、系统化的城市安全发展体系,建成以中心城区为核心,带动周边、辐射镇区、惠及民生的现代化城市安全保障体系,推动城镇发展由外延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建设出属于灌南特色的宜居城市。

同时,灌南县通过提升城市精细化、科学化治理水平,探索城市存量空间优化和人居环境改善的现实路径。整合城市管理领域公共设施信息和公共基础服务,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建立建成绿色智慧工地示范片区、燃气瓶溯源系统,推进城市管理向智慧化升级,有序实现经济和安全发展的平衡协调,系统提升城市安全监督管理效能,强化城市安全风险防控,更好为城市生活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刘青)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