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鼓楼区:今年计划完成14个老旧小区改造

2022年01月21日14:17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鼓楼区:今年计划完成14个老旧小区改造

进入2022年,南京市各区又将端出哪些民生服务“大餐”?1月20日,记者从鼓楼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简称房产局)获悉,新的一年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践,该局制定了一揽子民生项目,包括:完成14个老旧小区改造、实施22幢危房治理、完成50台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全面提升505个物业管理全覆盖老旧小区管理水平等。

鼓楼区房产局党委书记卢怀道介绍,“去年,我们高度关注民生实事,结合工作实际察民情、访民意,切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全区在册的19幢危房通过消险加固、翻建和征收等方式,已全部完成治理;505个老旧小区全面引进物业企业,实现了物业管理全覆盖;既有住宅增设电梯30多台,超过年度20台既定目标;完成26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房屋276幢,惠及居民11532户;有序推进住房保障工作,年度新开工保障房7万平方米,改建租赁住房903套,盘活市场化租赁住房8588套,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1083套,全部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并发放各类租赁补贴4979万元……”

已经取得的成绩代表过去,新的一年里,鼓楼区房产局的民生服务项目依然是亮点十足,全局聚焦高质量发展,突出民生工程,抓落实补短板,抓管理促长效,一揽子目标全部是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比如:计划完成14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房屋194幢;规范物业监管行为,按照“第一年覆盖、第二年提升、第三年巩固”的目标,全面提升505个物业管理全覆盖老旧小区物管水平,将住宅小区综合治理融入社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努力构建基础社会治理“一张网”,全面巩固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成果;总结完善增梯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完成既有住宅增设电梯50台;计划实施22幢危房治理,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

鼓楼区虎踞北路4号危房翻建一度成为“网红”,这里不仅是南京市首个由产权人自筹资金、自主翻建的危房改造试点项目,更是为民办实事的示范标杆。如今,旧房换新颜,幸福迎新春——居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满满。

“我们一贯坚持早计划、早启动、早开工,抓安全、抓质量、抓管理,压实属地责任,严格资金控制,确保2022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采访最后,鼓楼区房产局局长殷位栋说。(王雪凌 景正华)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