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多家企业产品助力北京冬奥场馆建设

2022年01月20日07:5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制造”正闪耀!江苏多家企业产品持续助力北京冬奥场馆建设

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来自江苏多家企业产品持续助力冬奥会场馆建设。“江苏制造”正闪耀冬奥会。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是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场馆之一。从空中俯瞰,场馆外形与“如意”的S形曲线契合,因此又被称为“雪如意”。每到晚上,“雪如意”中铺设的LED灯带就会发出不同颜色的光线。这离不开优质的电线线缆产品,这套“铠甲套装”的专用电缆就来自扬州的企业。

扬州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明说:“我们对电缆的铠装层做了一个特殊的设计,使电缆能够在寒冷的环境下,还能够保持比较好的柔韧性和强度。产品可以耐寒到零下40度。”

在北京冬奥会赛区中,扬州宝胜科技参与的项目还包括国家速滑馆、延庆赛区配套综合管廊工程等12个重点项目。

李明说:“我们的电缆跟随造雪机整体覆盖到整个山体的每一个角落,然后确保整电力传输可以覆盖整个山体。仅这款供造雪电缆单体长度就达到了50公里。”

奥运会场馆也被称为“制造业赛场”。在镇江扬中超宇电气的生产车间,车间内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该企业将为冬奥会的文创及会展中心、综合管廊等项目提供智能配电箱和耐腐彩钢电缆桥架,订单累计金额近5000万元。目前,已全部加班加点赶制完成,包装后按时发往北京。此外,位于苏州常熟高新区的丰电金凯威(苏州)压缩机有限公司生产制造的6台套32兆帕氢气充装压缩机,也顺利交付给张家口市交投壳牌制氢充装项目。据了解,张家口项目是国内首套大规模30兆帕氢气充装项目,也是冬奥会氢能重要保障项目。

丰电金凯威(苏州)压缩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明说:“非常有幸我们给冬奥会提供了在储运这个环节的压缩机。一种是22兆帕,另一种是32兆帕。现在大概测算能够给800辆氢能源公交车,正常运行不停地给它提供氢气、清洁能源。”

(黄元 扬州台 镇江台 常熟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