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锡山发展迎来“开门红” 2022年度无锡首个院士领衔项目揭牌

2022年01月20日11: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无锡市代市长赵建军与中科院计算所所长孙凝晖为研究院揭牌 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随着两个重磅项目落地,无锡锡山迎来2022年度“开门红”。1月18日,无锡2022年度首个院士领衔项目——无锡芯光互连技术研究院和无锡芯光集成电路互连技术产业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同日,总投资8000万美元的瑞士布勒集团亚太创新研发中心项目正式签约。无锡市代市长赵建军,锡山区委书记周文栋,区领导章红新、言国强、陶波等出席相关活动。

2022年是锡山区的创新突破年,当前,锡山正加快推进高能级创新载体建设、高水平创新技术攻关、高效能创新生态构建、高层次创新人才集聚,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四链融合、同频共振,为谱写“强富美高”新锡山建设新篇章注入强大动力。

此次由无锡市代市长赵建军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计算所所长孙凝晖共同揭牌的无锡芯光互连技术研究院,经锡东新城商务区联合中国计算机互连技术联盟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旨在聚焦集成电路互连技术的研究及产业孵化,形成后摩尔时代的新型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引领集成电路产业风口,填补无锡集成电路产业链条空白。研究院拟在2022年一季度完成高端数据处理器(DPU)芯片项目孵化。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两版芯片设计和投片,吸引了众多社会资本的青睐。

同日,知名外资企业研发总部——瑞士布勒集团亚太创新研发中心项目落户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锡山重大外资项目实现“新年第一签”。该项目是全区首个注册超3000万美元的独立外资研发总部,也是布勒集团在亚太地区的第一个独立法人综合型创新研发中心。

成立于1860年的布勒集团2020年全球销售额达29.3亿美元,亚太地区销售额占全球业务的35%。此次在锡山投建食品设备创新工厂、未来食品设备中心以及电池业务应用中心、消费食品应用中心和增值营养应用中心。项目致力于打造联结产业上下游的技术开发合作平台,推动布勒亚洲地区的新能源技术及营养创新产品发展,形成中外合作的产业创新集群。锡山区区长顾文浩说,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是锡山承接重大外资项目的主阵地,此次布勒集团在锡山投资设立亚太创新研发中心,必将为锡山建设产业升级引领区注入强劲动能。希望双方以此次项目签约为新起点,精诚合作、携手并进,合力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锡山区将始终秉持“企业至上”的理念,为企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支持企业在锡山做大做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