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盐城环保科技城新年首批项目开工 总投资74亿元

2022年01月19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月18日,盐城环保科技城举行新年首批重大项目启动活动,共有5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达74亿元。

重大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引擎。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最引人关注的,是立铠精密科技结构件(W区)项目。去年2月份立铠精密在盐城环保科技城投资180亿元,当年成为工业产值、开票销售均超百亿的工业企业之后,今年再次投资28亿元,新建厂房8万平方米,打造自动化研发中心、工程研发生产中心、刀具测量中心、模具中心等多个技术开发基地,并同步建成日产30k精密结构件制造能力的产线。立铠精密科技(盐城)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介绍,2022年该公司可望实现开票销售200亿元。

其余4个项目,分别为总投资14亿元的仁懋半导体元器件封测制造项目、总投资13亿元的齐盛伟业电子显示模组制造项目、总投资13亿元的和阳智能电梯部件三期项目和总投资6亿元的聚势智能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涵盖电子信息精密结构件加工及元器件封测、电子显示模组、智能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落地投产后,将有效延伸产业链,完善创新链,补强供应链,推动盐城环保科技城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重点、高端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

此次启动的5个项目全部为制造业项目,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技术创新的主战场,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领域。这也折射出盐城环保科技城推动实现经济发展由数量和规模扩张向质量和效益提升转变的风向之变。盐城环保科技城招商局长成尔昶坦言,像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项目原来在环科城并没有太多基础积累,现在要在此培育一条新的产业链条,关键要抓住1—2个核心头部项目,发挥项目引领作用。

与常规不同的是,本次启动的重大项目,虽占地面积不大,但投资强度较高,其中像立铠精密科技结构件(W区)项目投资强度4000万元/亩。在工业用地愈来愈紧缺的背景下,向高空谋发展是重要的突围路径。事实上,立铠精密已建成的厂房都在三层以上,是典型的“工业上楼”项目,土地集约利用率较高,充分切合了盐城环保科技城发展精品产业的方向。近年来,盐城环保科技城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持续加大稳商招商力度,大力推进一流营商环境,以“专班对专项”的方式,构建全局性的协调调度指挥机制,推动一批产业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袁登国)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