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老人意外滑倒 南京鼓楼区社区网格员接力救助

2022年01月18日13:22 | 来源: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鼓楼区社区网格员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

晨报讯(通讯员 张鑫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1月13日下午,南京市鼓楼区下关街道多伦路社区网格员吴胜、蒋铮铮在结束日常居民走访工作返回社区的路上,发现一名老人表情痛苦,正无助地瘫坐在路边。

两名网格员见状,赶紧上前询问老人情况。原来老人腿脚不便,自己骑着小三轮车在路边休息时意外滑倒,半边腿疼得不能动。于是,有过急救培训经验的吴胜,立即检查老人情况,确定她神智清晰、暂无骨折症状后,建议她回家静养,或者通知车辆送医进一步检查。

老人说,自己无儿无女,有个妹妹也不住在附近,甚至记不得电话,也说不清详细住址,更不愿去医院。而且,老人强烈要求回家,吴胜和蒋铮铮只好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扶到小车上坐好,然后一人骑车,另一人在旁边小跑跟随……

很快,两位网格员顺利将老人送至单元楼下,但老人住在三楼,而腿部疼痛暂时不能行走。由于老人居住在新民门社区附近,吴胜立即联系了社区负责人,新民门社区很快也派来网格员前来协助。在两个社区网格员的爱心接力下,大家最终将老人背上楼并送到家中休息。在老人不断表示感谢的同时,网格员交代老人要及时联系自己的妹妹,如有困难也可随时联系社区寻求帮助。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