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亨通集团持续助力慈善事业 董事局主席崔根良获“苏州市优秀慈善家”称号

2022年01月18日10: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亨通集团副总裁崔巍在2022年“情暖江苏”春节慰问活动上发言。亨轩摄

连日来,江苏省、苏州市各有关部门连续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弘扬慈善先进事迹,真心真情关爱困难群众,持续营造全社会向上向善新风尚。亨通集团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慈善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民企使命与担当。

1月14日,由江苏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情暖江苏”春节慰问活动在南京启动,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出席启动仪式。亨通集团副总裁崔巍受邀出席并作为捐赠单位代表发言。

崔巍首先向一直以来推动慈善事业发展、为全社会爱心慈善牵线搭桥的江苏省慈善总会、省民政厅,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慈善事业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亨通集团作为新时代的江苏民营企业,将坚定助力共同富裕的新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扛起时代担当,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一年一度的“情暖江苏”春节慰问活动已连续开展15年,慰问对象为低保对象、困境儿童、生活困难的低保边缘家庭,以及其他特殊困难家庭,目标聚焦、方式灵活,既为患病困难群众雪中送炭、缓解燃眉之急,也弘扬了捐赠企业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的慈善精神,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文明苏州 向上向善”2022年苏州市新年慈善晚会现场。亨轩摄

1月16日,2022年苏州市新年慈善晚会举行。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江苏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等出席活动。亨通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钱丽英受邀出席,并代表亨通现场捐赠善款。

据了解,晚会以“文明苏州 向上向善”为主题,通过讲述慈善故事、表扬先进、现场捐赠、文艺节目等形式,全方位展现了过去一年苏州慈善事业取得的成绩和苏州人的善行初心。

会上还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等6人获得“苏州市优秀慈善家”称号。这也是苏州市新年慈善晚会自2019年举办以来,崔根良第4次获此殊荣。

亨通集团成立30年来,坚持把社会责任作为第一责任,积极帮助弱势群体,先后安排3000多名残疾人到亨通集团工作;连续11年开展“助残圆梦行动”;为吴江全区近300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配置了彩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电脑,让他们共享现代家电生活;为苏州市、吴江区的福利院、老年大学、老年公寓、乡镇医院等捐建设施;设立亨通美德基金、拥军关爱基金;连续数年捐助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各级慈善项目。

同时,亨通集团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光彩事业,参与教育扶贫、产业扶贫、老区扶贫、红色扶贫等数十个慈善项目,先后获得中华慈善奖及数届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的慈善贡献奖,以及国家脱贫攻坚、“万企帮万村” 、光彩事业突出贡献等荣誉,在2021年上榜中国民企社会责任百强前三名。(亨轩)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