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2022年徐州市高层次人才代表迎春座谈会召开

2022年01月18日13:55 | 来源:徐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谱写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提供坚实才智支撑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亲切看望在徐院士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徐报融媒记者 齐浩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邬政)1月17日上午,2022年徐州市高层次人才代表迎春座谈会召开,齐议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喜迎新春佳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敏捷,副市长李燕、赵兴友参加活动。

王剑锋在简要介绍去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市政府将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实施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战略,高水平建设淮海人才创新赋能先行区,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才智支撑。

王剑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对标对表、把握战略机遇、找准目标定位,在人才强国和人才强省建设中贡献“徐州智慧”、探索“徐州路径”、展现“徐州担当”,开启徐州人才发展现代化新征程。要紧紧围绕“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战略目标,加快推动产业和人才深度融合。准确把握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求,顺应人才流动趋势特点,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更大力度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区,加快形成“天下英才聚彭城”生动局面。聚焦建设淮海人才创新赋能先行区要求,研究制定关于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努力在体制改革、人才评价、队伍建设、精准服务等关键领域实现突破,积极营造高品质人才创业生态。

王剑锋说,当前,徐州正在成为各类人才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一方热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实现梦想。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必定能够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成就新辉煌。衷心希望大家把握时代机遇、肩负历史使命、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新时代创新创业伟大实践,为推动“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在徐院士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分别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我市在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驱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才优先发展不动摇,优化政策体系、深化工程牵引、厚植创业生态的做法表示由衷赞赏,并围绕人才招引培养、校地融合发展、优势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