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集中表彰一批优秀人才 263名个人和2个团体获奖

2022年01月17日19: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月17日电 (马焘焘)1月17日,江苏省人社厅在南京召开全省人社系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部署江苏人社部门新时代人才工作目标任务,出台《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推进新时代人才工作十大专项行动》。会上为获得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全国杰出专业技术先进集体以及江苏留学回国先进个人、江苏服务业专业人才特别贡献奖、江苏技能大奖的个人和单位代表进行了授牌颁奖,其中263名优秀人才和2个团体获奖。

会议指出,全省人社系统人才工作要围绕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五个强”的实践指向,突出“新的定位、聚的方法、融的路径、放的导向、优的追求、强的支撑”工作要求,把建设战略人才力量作为重中之重,统筹推进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乡土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人才培养、评价、激励、流动、使用等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高人才服务能力水平,为加快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贡献人社力量。

会议要求,要聚焦高水平的国际化人才队伍,加快培育战略人才力量。对接战略科学家和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培养,优化实施政府特殊津贴制度和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制度。重点围绕数字经济关键增量,实施数字经济卓越工程师职业领航工程,建立数字经济卓越工程师职称制度。实施卓越博士后资助计划,按每人30万元标准,每年遴选资助900名国内外优秀博士来江苏省从事博士后研究。高起点实施“江苏工匠”培育工程,大力引进培养急需紧缺高技能领军人才,试点评聘特级技师。要聚焦高能级的载体平台,定向提供个性化支持。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支持南京、苏州、无锡发挥经济实力、科教资源、产业集群、人才集聚等方面优势,争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级人才平台。集成支持紫金山实验室、姑苏实验室、太湖实验室打造“人才特区”,充分授权三大实验室“自主引才、自主设岗、自主聘任、自主评价、自主定薪”。

会上,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张彤作工作报告,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副主任洪浩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省委人才办副主任朱从明主持会议。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