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首部地方革命题材纪实体动画《锡北烽火》发布

2022年01月17日22: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锡北烽火》发布会现场。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星星之火成就建党伟业,薪火相传不负光荣使命。1月17日,江苏省首部地方革命题材纪实体动画片、无锡市首部红色故事动画片《锡北烽火》正式发布。

据了解,十集原创动画《锡北烽火》讲述了1904年到1949年锡北地区革命故事。动画片以“爷爷讲故事”的形式,在爷爷和孩子们的互动中回忆峥嵘岁月里的点滴往事,通过小人物小故事反映大历史背景下的大情怀,彰显中国共产党人“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的信仰力量。

活动现场,主创团队讲述了《锡北烽火》诞生记,带领大家了解台前幕后的故事;与会人员寻访《锡北烽火》红色打卡点,跟随先行者足迹,打卡锡北红色印记;为6名历史顾问颁发聘书,感谢其为《锡北烽火》提供的宝贵力量。

作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重要手段,《锡北烽火》入选了2021年江苏省广电局重点扶持动画项目,获得发行许可证,并斩获2021长三角白暨豚原创网络视频大赛铜奖。动画片将于2022年2月4日在无锡电视台全面上映。

锡山区锡北镇党委书记李广飞表示,“相信在正式发行播出后,《锡北烽火》原创动画一定会成为一部全省乃至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成为承继无锡革命斗争历史的重要媒介,成为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的永久记忆,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无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陆惠玲,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台)党委书记、总裁、台长陈秋峰,锡山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徐悦,副区长保海燕等出席发布会。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