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笔试)1月15日开考

2022年01月16日09:12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笔试)1月15日开考

  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笔试)1月15日开考,全省共设311个考点,21793个考场。所有考生均在标准化考场参加考试。

  今天(1月15日)上午的首场考试科目为物理,记者在常州市第三中学考点看到,不少考生在开考前一个小时就来到了考场。根据2019年10月颁发的《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指导意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60分及以上为"合格"。各科考卷中基础题、中等题、难度题的占比,约为8:1:1。对于绝大多数高二学生而言,即便是自己的非选考科目,拿到"合格"也不成问题。

  一位常州考生坦言:“我感觉还好,没有非常多的压力。我应该可以很轻松地拿到‘合格’。”

  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教师王婧说:“同学们只要态度上认真,然后把该记的记住,该背的背会,把理科的公式记住并且会灵活应用就可以了。这项考生主要是广度上内容比较多,深度上挖掘得不是特别深。”

  尽管考试难度不大,但在全省各地,仍有不少教师和家长前来送考。

  常州考生家长钱建芬坦言:“其实我们也蛮紧张的。昨天(1月14日)晚上我们两个觉都没睡好,就怕今天早上迟到或者什么的。这项考试还是比较重要的。”

  沭阳送考教师黄玮业介绍:“我所在的学校组织了专门的教师送考队伍。我们也提醒各位考生,这次考试只是一个合格性的考试,希望同学们能认真答题,把握好自己的心态。”

  中午12点,在南京市十三中考点,完成了第二场思想政治考试的考生们一脸轻松。

  一位南京考生告诉记者:“我选的是史政地,但我觉得今天的物理试题也挺简单的,我对物理也挺感兴趣的。”

  另一位南京考生坦言,参加完这项考试,意味着自己的高中生涯过半了:“考过了之后就可以少学三门课了,接下来我把语数外,还有自己选考的三门科目学好就可以了。”

  根据考试安排,高二学生要在一天半的时间里依次考完物理、思想政治、生物、地理、历史、化学等六门科目。如有科目成绩为"不合格",可在一年之后参加补考。不参加统一高考的高三考生,需在1月17日考语文、数学、外语等三门科目。此外,高一学生参加的信息技术考试(机考)已于1月10日结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史哲铭 常州台 沭阳台 编辑/汪泽)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