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滨湖区回应清代建筑“晚香堂”受损:将界定保护范围 确定保护方式

2022年01月12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月12日电(李子佩)网传江苏无锡清代建筑“晚香堂”面临拆迁一事日前受到关注。无锡市滨湖区回应社会关切,12日向人民网表示,当地将尽快界定该历史建筑的保护范围,确定保护方式。

此前媒体报道中的现场图片显示,“晚香堂”房屋老旧,墙体损坏,可见其木梁、瓦片散落。当地古建筑爱好者认为,像“晚香堂”这样建于清初的建筑较为少见,应当予以保护。公开资料显示,“晚香堂”始建于康熙四十一年(1702年),距今300多年历史,现存主体建筑为“晚香堂”厅堂部分(1870年复建)。

人民网从滨湖区了解到,此前在“晚香堂”所在地块征收过程中,滨湖区与无锡市相关主管部门通过现场踏勘研商,已计划对其先行征收,“下一步,我们将组织专业人员,在充分论证基础上界定该历史建筑的保护范围,确定保护方式”。

据了解,近年来当地正在有序推进城市更新计划。滨湖区表示,针对实施过程中陆续发掘出来的老旧建筑,考虑到居民自身条件受限,主要采取由改造实施主体先行征收,再由文保部门组织专家论证鉴定,有计划地实施保护利用的方案。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