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2022年江苏公考首次分级分类面试 不再“同题不同岗”

2022年01月10日11:4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江苏公考首次分级分类面试 不再“同题不同岗”

1月9日上午9点,2022年江苏省公务员招录考试笔试成绩可查,面试将于2月26日、27日开展。今年江苏省公考首次实行分级分类面试,考生准备也要有所改变。

【各类岗位分数线公布 按1:3比例进面】

2022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招录提供6404个岗位,计划招录8159人,比去年减少了1377人。其中,A类为综合管理类职位;B类为行政执法类职位;C类为乡镇基层职位。今年各类岗位合格分数线为:A类总分110分且《行测》单科50分;B类总分105分且《行测》单科50分,其中公安专业科目45分;C类总分100分且《行测》单科50分,所有岗位按照1:3确定进面人员。

【首次面试分级分类 题目将更有针对性】

今年是江苏省公考首次实行分级分类面试,改变了以往“同题不同岗”的面试方式,因不同的岗位工作内容和性质不同,面试题目将更有针对性。

南京某公考培训机构教师邵君怡表示:“往年江苏省公务员省考面试基本在2天内完成,无论是考什么岗位,只要在当天面试,同一天是同一套题,没有明显的岗位区分,但是今年很可能会在这两天面试期间进行考场的分类,会有A类、B类、C类考场,在面试的考察当中对能力有不同侧重,比如A类考生会考一些综合分析能力、贯彻执行能力,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B类考生比较侧重执法方面工作,还有一些公共服务能力,C类考的是群众工作能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元国璋、王明轩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