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实施各类民生实事项目5.5万件

2022年01月10日07:4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 强化为民服务 江苏实施各类民生实事项目5.5万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各地各部门积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

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江苏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强化为民服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上率下积极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省四套班子领导每人带头领办至少1件实事项目,一年来77件重点民生项目全部完成;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领办实事项目3万余件。广大党员干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生产生活一线,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特别是对“一老一小”、生活困难群众的关心帮扶,江苏先后为3万户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进一步提高城乡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有效整治学生负担过重等突出问题,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受益学生达775.8万人。

泰州市姜堰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梅告诉记者,针对新建小区多,年轻父母多,存在托育需求多等问题,卫健委牵头多个部门并提供一站式服务,给予了5万元的建设运行补贴等服务和政策支持,降低托育机构运营成本。

庆祝中国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举行之后,江苏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在街道乡村,在企事业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扎扎实实转化为为民服务、为企分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为对抗疫情冲击,“苏政30条”精准帮扶抗风险能力较弱的行业和中小微企业,累计减轻全省企业负担近200亿元。回应住房、就业、教育等领域的群众期盼,各地各部门在主动为民排忧解难中深入践行初心使命。

徐州市大庙街道河套村党支部书记夏志飞告诉记者,村委干部首先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通过问题墙、回音壁,把河套村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让村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盐城市盐都区前进合心花苑小区居民陆勇告诉记者,党和政府帮忙改造了小区,建了晾晒区,又把污水管道改新,同时又建造了一个健身广场,大家感觉挺满意的。

统计显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共实施惠及面广、群众欢迎的实事项目5.5万件,出台办实事制度10298件,组织党员为身边群众办实事数量432万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也让人民群众受教育、得实惠。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高涵 刘聪琳 李栋 泰州中心站 徐州台 扬州台 盐都台 泗洪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