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栖霞:力争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3500亿元 工业经济保持全市第一方阵

2022年01月06日22: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栖霞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月6日电 (马晓波)1月6日,南京市栖霞区十九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召开。栖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生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人民网了解到,以“最强增长极、最美新栖霞”为目标的栖霞区,产业上已形成千亿级新型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今年将继续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力争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3500亿元,工业经济稳定保持在全市第一方阵。

王生说,过去五年,在栖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特别是经济下行压力、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区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本届政府任期各项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富美高”新栖霞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如何实现“最强增长极、最美新栖霞”的美好愿景?2022年,栖霞区将重点抓好聚焦产业升级、科技赋能、改革开放、城乡协同、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等八大领域工作。

作为南京经济大区、重要增长极的栖霞,新一年度栖霞区将聚焦主导产业,引进高端项目,加快提升新型电子信息产业优势,壮大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集群。加快推进诺唯赞生产基地、菲特晶芯片材料等23个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推进LG新能源电池、翔腾光电等项目竣工投产,实施万达光电智造生产基地、捷希5G总部等项目,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3500亿元,工业经济稳定保持在全市第一方阵。

围绕新兴产业,栖霞区将抢抓全球科技产业变革和国内经济转型机遇,加快布局人工智能、新医药与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先机。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扩大中国(南京)智谷影响力,集聚人工智能企业近400家,核心产业收入突破80亿元。启动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在新药研发生产、体外诊断试剂开发等领域形成特色优势,打造全国领先的创新药物研制高地。

聚焦科技赋能,栖霞区将释放协同创新势能,壮大科创企业森林,深挖人才创新潜力。引才方面,栖霞将聚焦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和顶尖创新团队等人才队伍,集聚各类高层次人才100人。发挥科技镇长团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人才、技术和项目深度合作。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探索建立人才项目破格认定、引才用才分类奖补等机制。提升“海智湾·紫东”国际人才街区服务品质,解决好人才安居、子女就学等问题,让人才创业无后顾之忧。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