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元旦假期宁句城际人气旺 近20万人次体验“双城记”

2022年01月04日11:22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近20万人次争相体验“双城记”

宁句两地乘客争相体验“双城记”。 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兴摄

宁句城际(S6)开通运营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人气爆棚,元旦假期,近20万人次往来宁句两地,或走亲访友,或逛街休闲,或到旅游景点打卡,“双城记”成为他们的新年“标签”。

宁句城际:3天流量近20万人次

宁句城际于去年12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记者从南京地铁方面了解到,2021年12月28日至2022年1月2日,宁句城际日客流量分别为3.4 万、4.6万、4.3万、5.8万、6.6万和5.9万人次。在南京地铁6条“S”开头的线路中排名第4。

昨天,在S6和2号线的换乘站马群站,值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元旦这几天往来宁句两地的乘客非常多,不少句容市民做足了功课,对南京地铁线路“门清”,直接就能报目的地和换乘站,多为来宁探亲访友或一日游。尤其下午4点,是每天最后一班快车,这个时段马群往句容方向的流量会有一个小高峰。

与其他地铁线路不同,宁句城际采用快慢车结合的运营模式,每天早上9点开始,每逢整点发出一班快车,每天8班。快车会在设置了越行线的猿人洞站进行超车,而东郊小镇站、黄梅站、华阳站等周边有诸多成熟小区的车站,则快慢列车都停靠。业内人士分析,从长远来看,宁句城际客流还会不断上升,未来有望在S开头的线路中晋级前列。

南京人:去茅山新年祈福,体验宝华山森林氧吧

1月1日一大早,家住老城南的65岁吴军和老伴乘坐宁句城际前往句容。“新年第一天,到茅山登高祈福。”吴军告诉记者,他一直就有去茅山辞旧迎新的想法,今年终于实现了,地铁让他这个年龄的人“可以走得更远了”。

来自句容茅山景区的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1月1日—2日景区共接待游客1.33万人次,比疫情发生前的2019年同期上涨19%。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元旦景区举办了“登高祈福·走运茅山”的徒步活动,参与者中不乏南京人。

家住河西欧洲城的火女士今年70岁,她告诉记者,她姨妈家的表亲们都住在句容,过去想走亲戚,要等女儿放假有空时开车带她才好去。“现在方便了,出小区门几百米走到兴隆大街站2号线坐到底,然后转S6到崇明站下来走几百米就到了!”火女士笑着对记者说,“这次去句容,跟几个老表们都讲好了,春节来我家过年!”

超酷的乐队表演、趣味的情景时装秀,让南京游客陈莉莉和闺蜜在句容宝华山千华古村体验了不一样的“跨年夜”,沉浸在宝华山的森林氧吧中。“元旦假期,古村在严格落实接待游客上限要求的前提下,村内的客栈总入住率仍然达到了80%。”句容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景区从2021年12月15日起对南京人实行门票免费优惠,元旦假期前两天吸引了将近7000人次的南京游客。

记者了解到,借着宁句城际开通的“东风”,从2022年1月4日到1月31日,句容市所有A级景区(茅山景区、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江苏茶博园)以及星级乡村旅游区都对南京市民免费开放,让南京人的周末游又多了不少新选择。

句容人:在夫子庙胃口大开,到新街口体验“玩具总动员”

昨天下午,记者在马群开往句容方向的列车上遇到家住黄梅的刘女士。她告诉记者,一大早她就和婆婆、小姑子一起带着两个孩子坐地铁到新街口,先是去了德基的玩具反斗城,中午在新街口吃完饭,又去了东方福莱德的玩具店。“玩疯了,太开心了!买了好几个玩具,这不,小的累得直接睡了,大的还意犹未尽。”刘女士表示,宁句城际通车后,周末可以经常带孩子到南京玩了。

在马群站,记者还遇到了刚逛完夫子庙的罗老先生,行动不便的他坐在轮椅上,儿子扶着椅把站在他身后。罗老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上一次去夫子庙还是10年前,“夫子庙的变化很大啊!漂亮!汤包好吃!赤豆元宵也好吃!”罗老先生的儿子告诉记者,全家人专门选择在小长假最后一天“错峰”去逛夫子庙,但没想到人还是不少,还在夫子庙碰到以前的老邻居,他们一家人在夫子庙品尝小吃,胃口大开。罗先生说:“坐宁句城际到南京真是方便多了,尤其是南京地铁的无障碍设施非常完善。这次全家出动,就是考虑到可能要抬轮椅,没想到全程都有电梯,台阶旁也有坡道,真是很方便。”

和罗先生一家同一趟列车的还有句容人李格,推着个大行李箱,身上还背着两个大包。记者以为他是到南京大采购,没想到李格告诉记者,自己是趁着元旦小长假忙着搬家。“每天往返70公里,通勤2个小时起步,不租房子扛不住啊!之前我就在马群这边租房子住的,现在地铁通到我家门口,没必要再租房子了!”李格笑着说,“S6都通了,住自己家不香吗?”

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兴 陈燕飞

通讯员 尹娟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