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元旦假期江苏交通运输运行平稳有序

2022年01月04日07:4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元旦假期 江苏交通运输运行平稳有序

元旦假期,江苏交通运输运行平稳有序,有力保障人民群众舒心、便捷出行。

【出行路线方式增多 高速公路未发生大面积拥堵】

江苏台记者胡於棋说:“这里是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下午4点全省高速路网已经迎来了返程高峰。首先由北往南方向上,包括沈海高速的南通段、京沪高速的淮安扬州段车流相对较多;其次是过江通道,包括苏通大桥、江阴大桥由北往南方向车多缓行。”

元旦期间,受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和徐连高铁、宁句城际等一批新的交通项目投入运营影响,自驾出行人数较往年有所下降。同时,随着苏锡常南部高速常州段至无锡段等工程的建成,车主路线选择增多,公路交通运行总体顺畅、有序。1日至3日,高速公路出口流量预计达661.13万辆次,较2021年同期下降2.29%。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平均车速为每小时64公里,较2021年同期上升3.22%。

【客运运能充足 基本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3日,铁路方面也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客流以探亲流、通勤流等刚需客流为主。

江苏台记者崔雨薇说:“我现在位于南京火车站。可以看到,今天的返程客流量整体趋于平稳。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所有的安检闸门都兼备测温功能,所有旅客进站都需要核验健康码并测温。”

南京火车站值班站长于华说:“今天的预计客发在 18.5万人次左右。应对返程客流的高峰,我们也是采取动车组重联,增开部分方向临时客车。现在看全国各方向车票都是比较充裕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郭奉铭 刘堃 崔雨薇 谢豫 胡於棋 王苗军 供片台/江阴台 靖江台 南通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