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南京出台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政府指导价标准

2022年01月03日07:5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出台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政府指导价标准

  本报讯 (记者 葛灵丹 沈峥嵘) 近日,南京市发改委、教育局、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监管的通知》,明确了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政府指导价标准,原来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收费标准低于政府指导价标准的,仍按原标准执行。

  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政府指导价标准班型及基准价分别为:小班型(10人以下)每生每课时60元,中班型(10-35人)每生每课时40元,大班型(35人以上)每生每课时25元,上浮不超过10%。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标准课时时长为45分钟,面向普通高中学生的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的管理以及收费标准,参照执行。

  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提醒,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要通过网站、培训场所、线上应用程序、公开媒体等途径,将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内容、培训时长、收费标准、教师资质、收费和退费办法等信息提前向社会公开。南京市教育部门统一公示南京市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名称、办学类型、办学规模、收费标准等信息。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要于每年6月底前,将招生简章、收费标准、教师资质等资料,连同上一年度收入、成本、利润以及关联交易、政策执行等情况,分别报送区教育、发改、市场监管部门。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提高或变相提高政府制定的培训收费标准,不得在培训费外另行收取其他费用。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