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市鼓楼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01月02日17: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会议现场。鼓楼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月2日电 (马晓波)近日,南京市鼓楼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鼓楼区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南京巨鲨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卫全票当选为新一届工商联主席。

     “五年来,鼓楼区工商联进一步明确丰富‘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经济的助手’的定位,围绕鼓楼区‘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服务鼓楼区‘中心城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建设’大局,积极推进鼓楼区非公经济‘两个健康’高质量发展。”开幕式上,鼓楼区工商联二届执委会主席李艳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据介绍,五年来,鼓楼区工商联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两个健康”主线,聚力高质量发展,同心共识合力开创了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大会通过了鼓楼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三届执委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选举出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三届执委会委员。随后召开的第三届一次执委会上,会议审议通过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三届执委会领导班子选举办法(草案);通过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三届执委会领导班子候选人建议名单。此外,会议还选举产生了鼓楼区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

    “过去五年,广大民营企业热爱鼓楼、扎根鼓楼,聚焦主业、深耕主业,为鼓楼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了突出贡献。区工商联夺得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六连冠’,成为鼓楼全域首善建设的一个品牌,也成为区域政商关系和营商环境的一个标志。”会上,鼓楼区委书记刘军表示,希望新一届工商联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引领企业家队伍健康成长,切实增强党对民营经济人士的领导力、凝聚力,引导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强化担当、展现作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把服务作为立区之本、发展之要,主动协调全区条块力量,打好服务企业组合拳,推动疫情影响下各项援企惠企政策落地见效;苦练内功、强身健体,更好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在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有序政治参与、企业改革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依法保护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

    南京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钱卫冰表示,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强化政治引领,在凝聚思想共识上展现新担当,始终坚持“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广泛团结凝聚全区的民营经济人士,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更大同心圆;要强化服务能力,在助推经济发展上彰显新作为;要强化自身建设,在促进改革创新上展示新形象。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