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五督查组在江苏督查

2022年01月02日07:3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五督查组在我省督查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五督查组日前进驻江苏,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综合督查。1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吴政隆与督查组组长、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胡振江一行举行座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出席综合督查工作对接会。

  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督查组来江苏督查指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吴政隆说,去年,南京、扬州突发疫情后,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力指导下,全省人民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取得了抗疫重大胜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根据中央部署,在元旦、春节关键节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派出督查组,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综合督查和现场指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江苏的关心关怀,必将督促和鞭策我们进一步抓紧抓细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全局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力配合督查,主动接受督查,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坚决守牢机场、港口、冷链物流等关口,强化口岸防控和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防控,加快疫苗接种步伐,加强领导干部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和实战性演练,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群防群控、联防联治,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以实际行动过硬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胡振江介绍了督查工作安排。他指出,开展“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综合督查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人民群众健康祥和过节的重要举措。督查组将紧紧围绕各方责任落实、重点环节防控措施落实和问题整改落实三个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真督实查,严明督查纪律,对地方领导指挥体系运行情况、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口岸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管理、医院救治和院感防控、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等方面重点开展督查。希望江苏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许昆林指出,江苏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调整优化疫情防控领导指挥体系;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制定下发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紧急通知,推动各地继续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各级领导始终保持在岗状态,各级指挥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及时查找薄弱环节,堵塞防控漏洞;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做到发现早、处置快、措施准、管控严、社会稳。我们将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两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落实好督查组要求,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分别参加有关会议。(王拓 黄伟)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