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句容宝华山千华古村开展丰富多彩跨年活动

2022年01月01日11: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邵丹摄

图为活动现场。邵丹摄

超燃音乐篝火派对、放荷花灯祈福……2021年12月31日晚,句容宝华山千华古村内,花灯绽放,游人如织。篝火点缀的星空下,舞蹈、乐队表演、情景时装秀精彩上演,游客们在山林古村中体验不一样的“跨年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宝华山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总体要求,落实实名制门票预约制度。在千华古村入园处,园区加派了工作人员,消毒、测温、查验游客的“健康码”以及14天内“行程码”,有序引导游客入园游览。从古村到宝华山的各游览处,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也都忙碌着。“除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外,景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驿站的服务功能,假期期间,志愿者们将针对公共场合吸烟、吐痰、随意丢弃垃圾等不文明旅游行为进行劝阻。”宝华山景区相关工作人员说。

白天,漫步古村,一步一景,步移景迁。走进古色古香的千华古村,映入眼帘的就是热闹繁华的非遗市井文化一条街,涵盖传统美食制作售卖、市井摊位展示、民俗杂技戏法展演等。浓烈的市井氛围,古色古香的店铺,古韵味儿十足的招牌,颇引人注目。钱庄、酒肆、戏台、杂耍区、镖局等被一一复原。走进“乾隆年间”展馆,仿佛误入了百年前的古街巷。“梨膏糖”“打铁铺”“纸伞铺”“八音坊”“茶楼”“酿酒坊”里面的桌椅橱柜,皆是从各处“淘”来的老物件,古装打扮的蜡像也栩栩如生。一趟古街行下来,恍如置身于时光隧道返回到了300多年前。如今,千华古村除了保留明清时期的历史风貌,还承接着传承文化的责任,沿路走来,可以看见许多特色的民俗表演,大大丰富了游玩体验。

古村内最具特色的建筑,非“秦淮水阁”莫属。穿过悬挂莲花灯的长廊,在水榭里就能晀望到秦淮水阁,清泉汩汩自山上往下流淌,途经大大小小的山石,飞溅起迷蒙的水雾,勾画出人们心目中的“水韵江南”。从乌龙桥沿着栈道往上可以直达四方佛阁,栈道两边是古村的民宿“如风禅意客栈”。简单的木门牌坊,古朴又别致,充满了乡野气息,与周边山林融入一体。

据了解,元旦假期,古村落实接待游客的上线,村内的客栈总入住率平均在80%以上。“春节假期也是古村的民宿旺季,建议游客要提前预定,为满足游客需求,古村内的年夜饭现在已开始接受预定,也可预定礼盒装,直接快递到家。”宝华山景区相关工作人员说。

随着夜色渐暗,千华古村内夜色璀璨,红红的灯笼,挂满了具有明清风格的古村街道。五彩缤纷的宫灯,悬在空中随风摇曳,美轮美奂。晚上7点,秦淮水阁处大型古装情景剧舞蹈“梦秦淮”穿越秀“秦淮之源再寻梦”绚丽上演。“在这样欢乐的氛围中都不觉得冷了。”来自南京的王女士说,他们一家计划参加篝火晚会,再去放盏荷花灯,一早登山慢跑开启新年。“也是希望通过一个小仪式感给予2022年满满的能量。”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