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许昆林:抓住用好重大历史性机遇 全力推进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01日07:4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抓住用好重大历史性机遇 全力推进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王拓) 2021年12月3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加快推动《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2021-2025年)》落地落实。

在认真听取省有关部门和设区市交流发言后,许昆林指出,我省沿海地区区位优势独特,资源禀赋、承载条件优良,发展潜力巨大。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抓住用好国家批复新一轮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这一重大历史性机遇,以责无旁贷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着力推动沿海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塑造滨海城乡特色风貌,着力夯实绿色发展生态本底,着力完善现代基础设施体系,着力培育双向开放新优势,把沿海地区打造成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经济带,不断提高区域综合实力、竞争力和带动力,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拓展新空间、展现新作为,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昆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规划确定的战略定位、总体布局、发展重点,统筹推进城市与农村、陆地与海洋、经济与社会发展,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要加快完善沿海发展政策体系,重点从财税金融、用地用海、绿色低碳、科技人才等方面加强政策创新集成,细化配套措施,形成集聚效应,持续放大政策支撑作用。要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主动向上对接,把争取重要政策和争取重大项目结合起来,使政策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落实到资金和各类要素的投入上。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省市协同、压紧压实责任,协调推进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做出实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副省长胡广杰、储永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